嚴格來說,這是我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如此認真用心的經營,第一次學習如何談戀愛
第一次用自認成熟的心態和方式來面對這一段感情,回想這段855天的日子裡,我想這是一段不成功的愛情,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是成功的愛情!

這段感情真的讓我學到好多,有正面也有負面,有快樂更有痛苦。朋友的老公說: 只要有愛,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這句話我不知道對不對,也感覺不到。現在的我比較認同跟體會"相愛容易相處難" 這句話。

金牛座要求完美的特徵,常常壓的我喘不過氣,仔細回想855天的日子,必須承認 "稱職的男朋友" 這個頭銜,離我很遠很遠了,從開交往的美好到今天的窘境,站在感情的觀點看,我是個很失敗的男朋友,當初許下的2個承諾,我都沒有100%的完成。站在自己的觀點看,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尤其是面對這四種 "男性友人"異性友人"情人"家人"時,是有多麼大的差異。也讓我對於看場合看對象講話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體認。對於"實話永遠傷人,永遠沒有人愛聽,即便你是為了她好" 這句話,更加的深信不疑。

愛情與理想抱負的雙重目標下,我已經模糊掉一件事,是該找一位適合我的人還是該尋找一位我愛的人。
適合+我愛 = 不可能? 真的是這樣嗎? 最起碼現在我沒有辦法反駁這句話,但是我也不認同這句話。

就算我在這段感情裡,有所成長跟收穫,但是又如何? 又代表什麼? 我終究是把一段感情給搞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d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