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妳問我是不是不要這段感情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內心有很多很多想法,但是我拼湊不出一個完整的意思,客不客觀? 自不自私? 說出來之後,妳能不能懂我想表達的意思? 換來的是不是另一個爭吵? 另一場爭鋒相對?另一次的相互批判?這些都是問題,也都是我沒有辦法預測的。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到每次的爭吵,我都必須像上次那樣好好的,壓抑心中的怒氣,然後裝成心平氣和的跟妳討論事情。

說出來,有比較好嗎? 有結論嗎? 事情有改善嗎? 最起碼我沒有感覺到有任何的改變,事情還是一樣,結果也還是一樣,唯一不變的是,只是從 "忍耐" 這個名詞變成 "包容" 這個詞句,這樣的小改變,有比較好受嗎? 忍耐跟包容不都是在對方無法改變的情況下,去接受對方所作所為的事實嗎?

我不想聽到那種 " 說出來不一定能解決問題,但不說出來問題一定不會解決" 這樣子的話,因為說出來不能解決那也就算了,但是卻往往會帶來更多問題,本來的問題沒有解決,卻又增加更多問題。那倒還不如別說出來的好。

我努力想要扮演好一個角色,但是現在的狀況卻演變成,我只要說出一個字,一個意見,就會受到妳猛烈的批判,再加上我對自己的要求,就彷彿我是個極度自私,沒有擔當,沒有氣質,沒有才能的人,一個有話不能說的生活,有意見不能表達的日子,壓力太重了。

雖然在社會上男女不相等,但在感情世界中我還是想要公平,同樣的標準來衡量兩個人,沒有道理男方就不能有過去。誰沒有曾經沒有過去沒有回憶?女生自認能夠明確分割前後兩段感情,卻又爲何篤定男生做不到呢? 只因為男生等同畜牲嗎? 

在生活上,工作上,相處上,男生多讓女生一步,我都覺得是男方該有的風範跟氣度,但是在感情上,公平卻是唯一我不能退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d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