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和Mr.Q起了口角,所以換得了幾天的清閒,
哈~就如同人家講的,冷戰嚕~

不為啥?只是我想清楚了很多事情,
只是接下來是停是走就看對方的誠意了!!

也剛好,這幾天有了和人聊聊天的機會,
我的一個異性超級好朋友,為了結婚而想結婚,
外貌出眾的他,從來不缺倒追他的姊字輩,(不知道為啥?他總是能吸引那些熟女)
所以,他的愛情總是來的快也去的快,因為瞬間的激情而在一起,
但當激情褪去,一連串價值觀與生活習慣的開始磨合,而爭吵也就隨之而來.....
這時,身邊不乏追求者的他,就萌生了再換一個吧!也許另外一個女人會更適合我。

這時候,就回歸到了人常說的一個故事,
一個人在海邊撿石頭,總覺得別得比較好,所以石頭總是撿了又丟,
到最後什麼都沒撿到,才發現原來一開始的那一顆石頭才是最美的。
呼~每一次當我的腦中閃過這個故事,心中總是會有一陣寒......

許多人總抱持著還年輕,所以可以輕狂,在愛情中一次次的浮沈卻沒有學到,
反而只是更盲目,忘了自己的需要。

『談』戀愛,很多人總以為是身體的接觸、床蒂間的纏綣,就是談感情.....
錯錯錯....談戀愛應該是談價值觀、生活習慣、金錢觀、教養觀念、家庭教育觀念........這些生活中的事情與想法。

在這些觀念上,必須有所共識,未來與一輩子才有可能實現。

總比,因為先有後婚或是為結婚而結婚、又或是因為交往的久就必須結婚來的好吧!
要想,寧願用交往的這些年換一輩子的幸福也不要一輩子的痛苦,
既然交往的這些年都這樣不快樂了!那未來又怎麼可能會快樂?!是吧!

我的另外一位朋友,最近也嚷著要離婚,而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詢問過她原因這才明白,就是為了錢,
曾經,因為從小家庭的因素,一直渴望有個屬於自己的家,
所以二專畢業後的她,就跟著男友北上,自己工作賺錢供養她現在的老公完成研究所的學業,
這當中一切的經濟開銷都是她負責。
後來,因為未婚懷孕所以就興沖沖的結了婚,也許是她養成了男人的依賴,
所以她老公賺的錢她總是口頭上的知道,從沒看過薪水袋也不瞭解,
然後,持續的幫男人付錢,但男人卻沒有拿出屬於自己薪水部分提供家用,
就這樣積少成多,在這麼一天,她發現了原來老公多的是錢,
而她卻像個笨蛋一樣,耗損她自己.....這聽來真的可怕。

看到著,我也不經反問我自己,我又瞭解另一半有多少錢了嗎?
還是只是自以為傻傻的,在幫對方省錢.......這只是婚姻相處中的一小環,
但卻很致命.................

所以,我要她想清楚,若是真的離婚了!
自己要想清楚,畢竟一個女人要養2個小孩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要離婚也要為自己的後路想清楚,又或者有什麼資源可以用。
但,我希望她快樂.......

這些都是婚姻哲學,我想我正慢慢開始學,只是我還沒有遇到想要跟我『談』戀愛的人,
所以暫時應該還走不進婚姻吧~
就隨緣吧~也許有那麼一天,我會遇見一個願意談戀愛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