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陪著Mr.Q回營區,不知怎麼的發生了一些爭執,
後來他對我說:『不要什麼事情都說,我就是這樣!』
『別人跟你說了,就是給你一些建議,不要什麼都說"我就是這樣"』
『不要因為這樣,就老是覺得別人不了解你,重點是沒有人應該要了解你』

當時,我很不服氣,只覺得他不了解我,
都在一起這樣久了!還不明白我的個性....

但這兩天,因為我想離開目前的工作崗位,
先前一值在評估分析,是為了什麼目前的營運無法所有突破,
後來,才發現,因為阿姨很習慣說:『我就是這樣呀!』
所以,他無法看到自己的盲點,以及改進的方向...

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很愛看的日本綜藝節目『搶救貧窮大作戰』,
它是一個專門幫忙搶救瀕臨倒閉店家的節目,
在搶救前,請專家分析店家營運不良的原因,
舉凡管理、產品品質、動線、裝潢.....等。

但共同的特性是,若是這間店的負責人自己報名的他往往能虛心求教,
但若是家人幫忙報名的,你會發現負責人的態度就是『我就是這樣呀!』
所以無法接受別人的建議,非要到窮途末路才會認錯。

我想Mr.Q想要告訴我的就是這個吧!
保有這樣的心態,那麼做任何事情都注定失敗...
該是學習,掏空自己,聽取別人的建議,
畢竟,這個冷漠的社會,還有人主動願意對你提出建議,
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呀!

謝謝你的用心良苦,順帶一提很高興我的夢想起飛了!
總算,可以當社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