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不是我們不懂你在說什麼,只是我們想的或許更遠一些,
昨天,你對我說,你的同學在做勞力性質的工作,月領四萬八,
不是我們要唱衰他,而是他付出相對的勞力,那樣的薪水一定會很多。

但試想,他是什麼學校畢業,你又是什麼學校畢業?
不是我們要看不起別人,而是文憑的不同,相對是否要有所區隔?
你可以比他更好?

再則,勞力付出的工作,趁著年輕是可以多賺,但往長遠的看呢?
這當中不斷的勞力付出,沒有再培養第二專長,
等到40歲後,難道還是要繼續相同的工作,或是你還相信老闆會繼續用他?
坦白說,我不希望你的學歷文憑去做那些粗工的工作。
想想,那樣累人的工作下,你還會有心在充實自己嗎?
環境會影響人,我擔心那樣的環境下,會塑造出喝阿達仔的你。
想想,那樣的你會有多庸俗........

只要是靠人吃飯,就要有居安思危的心理,
國營事業都會民營化,力霸集團都會財物虧空,
這世上還有什麼是絕對的,當下是重要。
但真要確保他的老闆在做轉投資時不會拖垮主業嗎?
這些都是變數呀~怎麼不想想,若是在他35歲時公司發生什麼事情,
那你要他一家老小該怎麼辦?
當然,他或許不會如此,或許他有第二專長,不怕這一切的發生.....
但,這些事情與問題,都是需要去思考的。
不是我們不懂你的話,只是不希望你過渡的相信那些是美好的。

就像我,現在覺得工作環境不錯,但或許10年後主管換人,
行事作風改變,若我不能適應,是否我也有可能需要轉換跑道.....
所以才會想在這些日子裡,充實我自己,要讓自己得以永續經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d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