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還記得我在小笨媽的網誌上看過這樣的標題,
沒有想到,此刻的我自己也正在寫這樣的篇章,
請原諒我原本的自私。

當我星期四聽到妹妹一早哭泣的說,多多叫了一整晚,(我猜想她是無法接受自己下半身癱瘓的事實),
當晚無法進食,大小便也失禁,那一天我的心糾結。

和Q先生談了些事情,原本一項都是我作主任何事情的,而他始終都是配合著我,
那幾天沒有問過他的想法與感受,就告訴他,希望他六日能陪我下去一趟,
送這孩子走最後一程。

因為我考量到,沒有人能夠有長時間陪在她身邊,幫她翻身、擦身體...後續的臨終照護。
所以,內心中的想法就是『安樂死』。

如果多多這次成功,這是我人生中經歷的第三次安樂死,
但還好星期五下班後,Q先生放棄了他羽球裁判證的實習(我真的對你很抱歉,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從宜蘭趨車到台中,以經是晚上將近10-11點多之間,
一進門就看到哭掉半包衛生紙的妹妹,
瘦小的多多,全身都是尿味,但被抱著。

先是我抱著她,對她說了我的決定,要她安心的走,之後換Q先生抱,但當時他始終不語,
我能想像他心中的糾結,畢竟有半年他沒有看過老化快速的小多,
(上一次他們見面,多多還能走能跑)

個性一項慢熱的Q先生,喝了酒後,大約凌晨一點點著菸,坐在陽台邊,
他問我,一定要安樂死嗎?但他做不到,他希望把他帶回宜蘭。

我也向他說了我的我的擔憂,一個人我擔心自己照顧不來,
他說他願意分擔,希望我再想想。

就這樣經歷了很晚睡的一夜,我內心動搖了....

隔天一大早,仍然再度討論,台中的天氣很晴朗,晴朗的讓人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Q先生也在一系列的老狗臨終照顧的爬文中,獲得情緒的抒發(他一項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最後,我的內心妥協了,決定把她帶會宜蘭來,
一路上不安全感的她,會低聲的嗚咽,
愛乾淨的她,因為無法站立小便,而感到羞赧,
所以,我跟多多說:沒關係,妳就尿,不要害怕弄髒墊子,或是尿味滿車,我會幫妳擦乾淨...
(誰說狗不像人呀!)

因為在車上沒有尿墊,所以只好讓她尿在她的豹紋睡墊上,
但我知道她愛乾淨,所以只要她要小便或是大便,都會嗚咽的輕喚我們。

一路上擔心她坐太久的車子,所以分別在關西跟石碇休息站,稍做停留,也讓開了兩天車的Q先生喘息一下。

到了宜蘭晚上八點多,先讓她回到我的住所,
安頓好後,就先回到Q先生家吃飯、牽車。

大約晚上九點,我就騎車到羅東的保羅寵物賣場,先幫多多買了尿墊,
回來後整理家裡,幫她泡軟飼料然後拌罐頭讓她吃,
食慾還不錯的她幾乎吃完了整碗,然後就睡了....

直到今天早上起來,看見她在尿墊上大小便,
趕忙幫她清理,告訴她沒有關係,現在的她也吃完了飯,躺在睡墊上,
^^ 謝謝大家,讓你們擔心了!

到多多離開當天使前,我會在這裡不斷的更新她的近況與內容,
請原諒我,不想把她的照片放上來,因為我希望大家記得她最美的樣子,然後給她祝福。

最後,Q先生謝謝你的決定,雖然我不知道這趟送終的旅程要多久,
但我謝謝你的決定,讓我可以再陪她走一段路,謝謝你,辛苦你了!

----------------------------我是分隔線------------------------------------
101.06.04

多多來宜蘭第三天了,一切的適應情況良好,
總之下半身癱瘓的她,也只能一直睡在軟墊上,
她真的很愛乾淨,尿尿或排便在看護墊上,就會叫我們幫她換,
把她的情況告訴公司,很開心主管可以接納,
所以中午休息時間我會和Q先生輪流回家,幫她翻身換看護墊。

她的習慣還是沒有變,依舊愛吃她的小番茄,
只是以前可以大口大口的咬,但現在一顆番茄需要切12等份,
也需要拿剪刀剪小小塊,她才能慢慢吃。

我只能說聖女小番茄是她的愛呀!!
當我把番茄拿到她面前,明明沒法翻身的她,
想辦法就是要撐起前肢把她愛吃的番茄吃掉。

^^ 我很感恩,讓我可以這樣照顧她,讓我有始有終,
謝謝她陪我長大,現在換我照顧她...
很慶幸,她堅持的生命力,和Q先生的堅持,
讓我有機會陪她走完,最後一段路....雖然會累一點,但我很正向的接納這份功課。

----------------------------我是分隔線------------------------------------
101.06.12

感謝老天、感謝大家,多多的狀況趨於穩定,
也許是生活作息正常,又每天都可以吃水果,
她的後腿稍稍微有能力,足夠他翻身、移動,
但她主要仍是用前腳在行動,目前些微的翻身、移動,
她是許可的...不知道她能陪我多久,
但我很感謝。

也感謝Q先生中午會回來幫她換尿墊,
下班也會來看她、幫她弄吃的,
減輕了我剛轉換工作的適應期,專心的在工作上打拼,
謝謝你、我愛你.....

----------------------------我是分隔線------------------------------------

101.08.02

整整兩個月,妳回來我身邊的兩個月,就在下午2點41分妳在我的陪伴下走了!
我知道這一刻,還是會來,但抱著抽蓄的妳,我沒哭,直到最後一次妳的筋攣,奮力的呼吸著最後一口氣,
我知道,妳要走了,不會再回來了!

放聲、大哭...是我唯一能做的,口齒不清的打了電話給Q先生,
告訴他,妳走了...
正在工作上班的他,請了人來接班,快速的趕過來...

在他回來沒多久後,妳的身體已經僵硬,
他也難過得哭紅了眼。
沒多久葬儀社的人來了,用了紙箱把妳移進去,然後幫妳蓋上往生被。

當下他問我們,有沒有什麼是妳生前喜歡的,這才發現原來妳生前最喜歡的就是我...
只要在我身邊妳就會很安心...謝謝妳,讓我們可以多兩個月的時間跟妳再一起。

這對我們和妳來說,我相信都沒有遺憾了!

到現在,我的淚水止不住...因為,我真的很愛妳....

----------------------------我是分隔線------------------------------------
101.08.04

今天,我向我的工作告假,謝謝大家的支持,也謝謝Q老大的堅持,不然我想我沒能有機會送多多最後一程。

連續兩天往返台北,昨晚回到家面對空蕩的家,還是有一絲絲的悲情,
仍舊想到妳還是會哭,但就在一個人靜靜的時候,靈感告訴我:不要悲傷,多多已經踏上守護天使訓練的課程,因為她想快一點回到妳身邊守護妳。
這...真的很讓我振奮耶~收起眼淚,我不哭了!

先說今天的狀況吧!
一大早,我跟Q老大早起然後搭客運到台北轉捷運,坐到紅樹林站,北新莊寵物安樂園的小姐就來載我們,
我們簡單的用佛道儀式上香,然後燒了五朵蓮花給多多,
之後去摸冰凍的她,毛一樣很柔軟,然後就把他送進去火化爐裡了!
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吧!就去撿骨,她的骨頭很白,顏色很美,是溫暖的骨頭顏色(有淡淡金黃色),
然後我跟Q老大象徵性的撿了兩根骨頭放進骨灰罐裡,然後就由撿骨師把較為完整的骨頭撿起放入,
最後細碎的骨頭就直接倒入罐中。(呵~骨灰燒出來,只有一點點,還好頭骨很完整,她的小鼻子也超清楚吶!)
之後,我們就背著骨灰罐回家了~

上面是過程,接下來,我要來說靈性的東西嚕~
我...其實是超感應體質,雖然看不見,但是可以感受(雖然常常被Q先生說我怪力亂神,他今天還說:他懷疑我有精神病...無言),
但,其實我是神的小孩....

我無意冒犯任何的宗教,但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體驗,
那兩天多多要走,我的靈感(我都稱祂為老神)告訴我,就是那兩天了,
所以我告訴我身邊的人...讓大家有心理準備。

多多很貼心,在8/1放颱風假時,就開始出現一連串的身體機能衰退狀態,
以前的養成教育,我往往是都看到屍體,解剖了才知道死因,從來沒有這樣陪伴一個軀體老死,
上網搜尋相關人的瀕死生理反應,都是大同小異,
後來在一路陪伴的過程當中,多多也確實有網頁中所說的狀態,
先是狂叫整夜、消化系統先衰退,四肢癱瘓冰冷,想要站卻怎麼也站不起來,肛門鬆弛不斷排出黑褐色的腸黏膜,
直到8/2早上,她吐出胃中的胃液,然後開始呼吸大聲,鎖骨上提,
但這過程她心跳一直都快也穩定,我問過以前的老師,老師說我養的很好,因為她最後衰竭的是心臟...

到了下午,看著她一次又一次的抽蓄,一次比一次大的顫抖,我實在無法忍受她這樣的堅持,
所以我又問了老神,為什麼她不肯走,老神告訴我,因為她不放心我,她在等Q老大的承諾,她希望有一個人可以陪伴在我身邊照顧我,
在不斷的與神對話中,我要神告訴她,這世界上只有自己能夠照顧自己,要她不要把我交給任何人...然後請神與大天使麥克、愛瑟瑞爾、拉菲爾帶著她走。

之後,我走她到面前,親口告訴她,請她不要擔心,Q先生不在身邊的我,不也好好的可以照顧自己、照顧她,
至於以後會不會跟Q先生結婚,這就要看緣份,畢竟婚姻不是一個人,是兩個人有沒有心要去經營,
我請她放心,並且招喚三位大天使前來指引多多跟著光走。
沒多久,她聽完這些話,最後一次的大抽蓄,我陪著她抓著她的小手,摸著她....不斷的告訴她,跟著光走,真的捨不得就回來當我們的守護天使。
最後一次她吸了長長的一口氣,身體最後一次的筋攣,放鬆後心臟就停了~~
當下的我大哭,悲傷的情緒蔓延了兩天。

但,很微妙,悲傷的情緒沒有太久,我就收到老神的靈感,祂告訴我,這孩子很努力的在上課,沒有打算去投胎,要回來當我們的守護天使,
她會換另外一個形式回到我的身邊...所以,我不再悲傷,而是祝福這個孩子!

但,最妙的事情是...
今天我在那裏擲筊問菩薩、佛陀,多多是不是在上課,準備回來當守護天使,擲了兩次一次出現反反、一次出現正正,
第三次我換了方式問,我問:是不是系統不一樣,所以祢們不知道...結果,一正一反。

老神就告訴我:在天上,沒有像地上一樣有國家之分,而是宗教做畫分,各自的宗教信仰有各自的系統,但萬法歸宗就是勸人為善,
就像是地上有美國、台灣一樣,各自有各自的語言、法律、行政體系。
而我當初在多多要走的後面兩個月,不斷的讓她聽零極限的音樂與天使療癒的音樂,所以她選擇的體系就不再是佛道教。

很神奇吧~信不信在個人嚕~至少我相信!!再過一陣子,多多修完學分,就會回來了~所以現在的我是滿滿的祝福...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