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下了班,回到家梳洗一番,
先吃了點東西後,就到聖保祿醫院去看醫生,
哎~該來的還是來哩~

不認識路,一個人就這樣亂晃亂晃,
掛了號,才發現掛錯醫生,還好,護士小姐好心的幫我調整一下。
是個親切的女醫生。

簡單的和醫生說明了我的症狀,
醫生判定『唾液腺囊腫』,要開刀摘除。
就這樣,我被打了幾針麻藥,嘴唇一陣麻,失去知覺。

蓋上了滅菌布,只露出我的嘴唇,
目光努力的在那小小的縫隙中找到些焦聚。
那奇奇怪怪的機器,就在我的唇上畫呀畫,
血流如注,護士只好拿著紗布幫我吸血,
等到確定摘除後,再看到一針一針的在我唇上縫著。
(哈~以後我再也不怕人家對我說:『把你嘴巴縫起來』的字眼了!)

起身,護士擦拭我臉上的血,看到那約莫0.5公分左右的囊腺,
放進罐子裡,護士交代我,下星期再來拆線,順便看看檢驗報告,
原本,只是覺得嘴唇緊緊的繃繃的,
趕緊去廁所照了照鏡子,天呀~嘴唇一邊腫的跟香腸一樣,
快些摀住我的唇,排隊拿藥回家去。

此刻,單手打著文字,麻藥一點一點的退,
手裡拿著冰枕,輕壓我的唇,
卻止不住,那陣陣傳至牙齦與眼睛得痛覺,唾液與眼淚的狂飆。

我想今兒個夜裡,我恐怕很難睡了~
真希望,你可以在我身旁,牽著我的手,耐一耐這...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d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