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剩下沒有多少天你就要退伍了!好快呀~
接下來就要出社會了。

很開心,你也為自己打算著,
看著你今天新買的機車,好吧~你喜歡就好...
雖然,我一直覺得白色頗『台』。

其實,職業無貴賤,重要的是『你用什麼樣的心態看太它』,
別人的眼光,根本就不重要,
一份工作是否讓你打從心底折服、感到開心才是重要的。

就像我呀~第一份工作不也是國立大學裡的助理嗎?
我的親戚聽到我在大學裡工作,都覺得我比他念台大畢業的女兒厲害,
因為他女兒在一間日商公司工作,每天狂加班,薪水又超少,
但,你也知道,那時候的我痛苦的快要死掉。

所以,職業的貴賤與否,在於你如何看待它!
雖然,現在的我在你的眼中,是個打雜的小妹,
呵~因為社工就是什麼都要做,
(寫計畫、執行計畫、訪視(個案)記錄、總結報告、預算設計.....)
但,我卻做的很有成就感,就算為此多加了一點班,
也不會覺得不開心。。我想這就是工作成就感吧!!

不需要對自己沒信心,我也一樣不夠專業呀!
但卻是要表現給老闆看,你有強烈學習的意願,
我想那就是老闆們所想要的,
夠專業的人,只會造成對老闆的威脅,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