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尼機挖~我要來去日本哩!!

前一天晚上,請了四個小時的假,等阿母來公司接我回家,
因為我的行李太大了!又要帶阿ぬ阿妹回家,所以阿母特別好的來帶我回家。

回家和阿爸阿母吃完了晚餐就去接豬weiwei,
(今天晚餐超好吃唷!因為很久沒有回家阿爸還特別去買豬腰子)
大概快九點吧,豬weiwei到了鶯歌火車站,就是載他嚕。

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焦慮,因為一大早六點半要到桃園機場集合,
所以前一天晚上在家裡真的很難睡著,
其實,我心裡一直很怕自己遇到空難...(哈,很白癡吧!)也很怕自己遲到。

沒想到,一大早不到五點我就醒了,等於我只睡了4個小時不到,
就開始弄東弄西,大約五點半,前一晚預約好的台灣大車隊司機打電話給我,
我就跟豬weiwei兩個人拿著行李去坐車,原本抓半個小時的空檔,
沒想到從我家出發到機場不過15分鐘,所以五點四十五分,兩個傻傻的就到機場等了半個小時,
還好豬weiwei的同事陸續抵達,我們就和旅行社的導遊會合,準備入關的手續。

一大早五點四十分就到桃園中正機場,準備集合嚕!  

總之,在桃園機場辦理這些手續,我們就開始入關,
對於第一次出國的我來說,真的很新鮮,
一看到免稅店就大叫,開心的像個小鳥一樣,東晃晃西晃晃,
盤算著回國要買些什麼,也看到很多的精品店在裡面,
看到了我愛的BV包店,卻沒有勇氣走進去...貴桑桑...

在逛免稅店時,身旁竟然走過一個身材高大魁武的男生,
眼尖的豬weiwei一眼就任出是前台北捷運董事長連先生,
他真的好高唷!比豬weiwei還高,我在他身邊根本就成了哈比人,
而他走進去了一間精品店,應該是幫他太太買東西吧!
我跟豬weiwei當時還蠻想跟他合照一張的,
但兩個人都不敢,所以就默默的走在他後面。

我們是搭乘早上八點十分的長榮航空,逛了差不多,
兩個人手牽手往登機方向走過去,
上了飛機,原本兩個人座位並不在一起,
有人很好心的願意跟我換座位,我這才跟豬weiwei坐在一起,
靠窗的view很好。

當飛機起飛,說真的我很害怕那起飛與降落的感覺,緊緊抓著豬weiwei的手不放,
當我們飛到一定的高度,開始往下看,
飛機上的天氣,很晴朗,雲真的很美、很美。

  

日本與台灣的時差為一個小時,所以應該是台灣時間10點左右,我們就開始在飛機上吃午餐了!
中午時間,我們享用飛機上的午餐  

很簡單的午餐,飛機上還供應熱紅茶、熱咖啡、牛奶、柳橙汁等飲料,
吃完了午餐,我跟豬weiwei瘋狂的拍天空的雲,
大約日本時間12:10我們抵達了大阪的關西機場,
飛機要準備下降時,我們一直順著大阪灣飛行,整個大阪灣盡收眼底。

下了飛機,開始嚴格的入關手續,
呵~我忘了說,其實在桃園入關時,我很怕我的牙套會發出逼逼叫的聲音,
沒想到從頭到腳我都沒事,豬weiwei卻因為打火機、皮帶頭反覆的讓檢測機器逼逼叫。

為什麼,我會說入關很嚴格呢?
當我跟豬weiwei去按手指又照相後,拿了行李要通過入境官員的檢查,
導遊還特別交代我們要說我們是夫妻,還教豬weiwei說,你要說:She is my wife.

結果沒想到輪到我們時,入境官員沒問我們一句關係,
反而是拿著日本的入境勾選單,詢問我們有沒有帶槍械毒品。
當下,我還沒睡醒,沒有反應過來,所以我跟豬weiwei都有點狀況外的眼神,
可能這眼神,讓他覺得可疑吧,硬是要豬weiwei把行李拿上來讓他檢查,
入境官員還拿出有圖片的資料夾,指著毒品跟槍械,問我們是否有攜帶,
當他摸到腳架時,豬weiwei連忙跟對方說這是相機腳架,
他確認後才放我們入關。
ㄜ~是我們太幸運了嗎?全團的人都沒有這樣檢查行李,
只有我們兩個有,後來我們猜想,入境官員大概以為我們是販毒情侶檔吧!
因為我頂著兩個黑眼圈,還有我因為牙齒矯正過瘦的臉頰,所以大概覺得我有吸毒的樣態吧,
真的是快把我笑死了。

好不容易入了關,我們就準備上車,前往今天的形成清水寺,
清水寺在京都,有著我們這一家裡,橘子去過的地方音羽瀑布,
這趟日本行對於我來說根本就是汪姥姥逛大觀園,
眼睛完全捨不得閉起來,所以第一天我根本不敢在遊覽車上睡覺,
深怕錯過了每一樣用眼睛看的東西。

清水寺的門口到了  

在清水寺中,除了本寺外,還包含了地主神社跟音羽瀑布,
要往清水寺爬上的有一段路,很像台灣的九份老街一樣,
全是賣紀念品或是小吃的店家,其中導遊很推薦我們買抹茶霜淇淋,
總之,一開始我們先往寺裡方向走去,在大門口遇見了穿著和服打扮的觀光客,
因為自己是跟團,沒有機會有這種伴相,所以毫不猶豫的拿起向機開始拍這個畫面。

走進寺裡,有各式各樣的杓子,可以讓你漱漱口、洗手,讓你淨口、淨手,
日本的寺廟有規定,不可以拿相機照神明,這是一個不敬的行為,
所以我們就沒有這樣做。

在清水寺中,還有一個地主神社,掌管著戀愛運類似我們的霞海城隍廟,
而在他的走到中放置了兩個戀愛石,解介是這樣說的,只要能夠閉上眼睛從A石頭走到B石頭,
那你就可以順利找到你理想的對象,當然,人都來到國外一定要嘗試一下呀!
只是人太多了,走到半路我就快撞到人,所以也就挑戰失敗。

這是一個有傳說的石頭  
△看到後面滿坑買谷的人了吧!

  
  
△ XD 豬weiwei不知道再耍什麼淘氣!

結束了清水寺的行程,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導遊推薦的抹茶霜淇淋,
一行人到了那裡七嘴八舌的講著,到底要如何買,
後來發現有圖片,所以我們就跟點的小姐說:扣勒,用機(這個,四個)
根本就是小學生講日文,還好小姐很能意會!
吼~不得不說一下,那個日本的店員、服務生,都很正!
但是照片都在豬weiwei那裡,皮膚很白、毛孔又小、而且重視眼妝,
我...覺得這是男生的天堂耶!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開始往下一個據點出發,
『京都車站』,這裡很類似台北火車站,但...卻比台北火車站強多了!
裡面有婚宴會館,看京都塔的陽台,他的空間設計感真的很讚,
只能說他們除了軟體好之外,硬體也很棒!
到了京都車站哩  

  

是的,不要懷疑這是結婚的場地  

  

真的很美,因為眼睛捨不得閉上,所以當晚回到飯店,眼睛超痛的!!XXD

因為遊覽車不可能停在京都火車站附近,所以我們用走的走過一些街道,
社工的職業病真的又犯了,開始觀察街道上的事物,
他們一樣有考公職考試的補習班、還有警察局,局外的佈告欄上還張貼著懸賞通緝犯,
而在地下道上面竟然有一堆像是垃圾堆的東西,
後來發現是老人遊民的地盤,上面還貼有不可以偷走他東西的字條,
這...真的讓我思索,一個有1/3老人人口的國家他們的社會福利是如何去做,還有他們的老人遊民問題又是該如何去處理。
畢竟,台灣漸漸開始有這樣的走向,這影響的不僅僅是生活、政治與經濟,是個嚴肅的課題,
如何去營造友善的生活空間與環境,台灣確實還是輸給日本很多,讓我看到了已開發國家果真和開發中國家的不同之處。

ㄜ~怎麼我變成出國考察團了 XXD 回來回來,
離開了京都車站,我們在京都的小公園中,吃了今天的晚餐-相撲鍋,
這才是相撲鍋啦!  

不知道是走太多路了,還是...總之超餓的,所以就一直吃一直吃,
這一餐味道適中,所以我還算有吃飽吶!!

呵~讓我想起了!吃這頓飯時的小插曲,因為牙齒矯正的關係,這趟出國還是有把剪刀帶出門,
但因為第一天剛到,所以就把剪刀放在行李箱裡,一到小公園的停車場,
導遊帶著飢腸轆轆的大家就要走了,而我因為想拿我的剪刀,留在後頭走,
嘗試跟司機大哥說行李的英文,但是他聽不懂,
而我只好跑下車去找導遊,很著急的問她,告訴我行李的日文怎麼說?
導遊弄清楚我發生什麼事後,就告訴了我行李的日文叫 にもつ(ni mo tsu)。
我趕快跑去跟司機先生說 にもつ ,這才讓司機先生瞭解我想要幹嘛,
終於拿到了我的剪刀,可以開心用餐啦~

吃完這頓晚餐,我們就回到我們今天住的旅館-王子飯店!
聽導遊說外面的湖景很漂亮(我沒拍照片),
但因為晚上的關係,所以看不是很清楚,外加眼睛好痛,只想好好睡一覺。
哈哈~下一篇Day 2 我再來講飯店好哩!Day 1先打到這裡嚕~掰掰。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