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尾砲台公車下車的地方,美麗的淡水河口  

原本在台中的大姑姑,說要來北部淡金一日遊,
因為沒有約好,而我又不敢一直催促她老人家,只好跟著豬weiwei先來淡水邊玩邊等。

一開始到了淡水的時間,大約是中午左右,端午假期大家幾乎都晚起,
也都到一旁的老街去逛,所以在很幸運的狀態下,
我們不需等待的就先到麥當勞巷子裡的南方列車坊吃午餐。
先到南方列車坊,祭祭五臟廟  

這是一間鐵道迷很愛的店,也是南方二重唱之ㄧ的歌手所開設的店,
在裡面有很多各式的火車模型,也會在用餐的時候,看到湯瑪士小火車在你的頭上開過,
用餐的地方,也有向車廂的設計一般的溫馨,是個適合全家人聚餐的地方唷!

吃飽了飯,我們兩個人就搭著紅26往上走,
貪心的我們想說從滬尾砲台一路往下玩,
會經過紅毛城與小白宮,但沒想的單單一個滬尾砲台就讓我們待了快要一個多小時,
等到真的到紅毛城,也就僅剩下一個小時走馬看花的在裡頭拍照,
沒法將裡面的展覽文字好好的看仔細。

終於到了砲台門口   
↑滬尾砲台,裡面都有駐點的文化局員工可以為遊客們解說,而且新北市為了慶祝升格,到年底各大古蹟、展館都是不需要門票的唷!

紅毛城 這張也是我唯二喜歡的意境 非要惡搞一下 好奢華唷 很難想像19世紀就有這樣現代化的設備,而且好小,好像辦家家酒用的。 很愛的歐式壁爐 水晶吊燈 開始一系列的天空照  
↑這裡是紅毛城,如果要看大圖,就請自己點進去,就可以連結回相簿唷!

逛完了這兩個地方,已經六點半,「小白宮」根本來不及去,就只好安排為下一次的行程,
而我們也就近與住在淡水的大學同學聯繫,
感謝阿佑夫妻的熱情招待,我們一同去吃了鐵板燒,
吃完了晚餐,還到他們的溫馨小窩吃吃喝喝聊聊天,
看著他們交往多年,感情依舊恩愛,
真的讓我覺得好羨慕唷!

就這樣打擾到10點多,因為隔天還要上班的我,必須要回到新店來,所以就跟他們告別,
等我和豬weiwei回到新店時,都將近12點,趕忙梳洗就寢,結束了鐵腿的一天!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