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個星期我總會騎車經過金六結,
總是固定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一排計程車在17點左右停在大門口,
然後,在對街的馬路,就會看到一群頭理得光光的年輕人。

我知道,他們剛放新訓假,每次,我總是會多看兩眼,
就會想起前不久,你在當兵的時間,
彷彿,每一個目送心愛的人去當兵的女人,
都會有那麼一段,隨著對方去當兵而依依不捨的心情與擔憂...

還記得,士官的你因為官階的不同,而有別於一般新兵,
需要遠離家鄉的金六結,到成功嶺受新訓,
當時,大家都說成功嶺很硬,我的心也跟著不知不覺的緊繃,
那些天,還真的很容易哭,尤其是當時的我一個人在台北一天12小時的工作...

憑藉著就是寫信,紙本寫、新聞台也寫,然後一封一封的寄給你,
這一年當中,寫給你的信一封又一封,那怕是到了後期,
我的工作地點離你營區大約10公里遠,你常利用洽空之便每個星期來看我,
又或你的假多了~我仍然喜歡用紙和筆,寫信給你...

我,整整等了你一年,看似快又慢的生活。
喜、怒、唉、樂,全在這一年嘗盡,修成正果了嗎?
我也不知道,只是激情褪去,我也找到了自我...

這一年的記憶,好鮮明,
初入伍,你不安的眼神;到後校,你怡然自得的輕鬆,
下部隊,你的不安與慌恐; 參四業務駕輕就熟的快活與自信,
等待退伍的閒鬆,沒想到,我真的陪你走了過來...

想一想,還真的覺得可怕...我盡然陪伴在一個人身邊這樣久...
我的角色是什麼? 真難界定...
未來,還希望我陪在你身邊,和你一起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d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