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14 我結婚了~

既上一次的文定之後,在我懷孕的35週,我和Q老大完成了結婚儀式...

因為我不是宜蘭人,所以為了方便起見,我的結婚迎娶就只好整個搬遷到宜蘭來,
前一晚,先和Q老大去拿我的『大尺碼』禮服,
哈~因為懷孕胖到61公斤的我,肚子大的沒辦法穿下任何一件手工婚紗,
所以莕妃還是緊急情商宜蘭境內其他間的婚紗店幫我找了件典雅的白紗,
當時肚子塞的下,但胸部就不行了,所以拿禮服的當天胸部還是改了四吋。

先回到家,等著晚上七點下班的弟弟和家人一起過來,
而Q老大也在這之前忙了一整天,又是打掃、又是整理的,
一整天都沒有吃飯....(實在很抱歉,35週的孕婦想幫忙,卻愛莫能助...)。
大約到了十一點,父母和妹妹、弟弟,帶著我去Q老大先訂好的民宿-蘭卡威住上一晚。

老媽真的很用心,雖然因為我大肚子一切從簡,但還是到嫁妝店去問了一些禮俗,
也送了我一床小羊毛的棉被,讓我當嫁妝。

到了結婚當天,因為這天是超好的日子,
星期六就可以看到臉書上,有很多男男女女的婚宴訊息,
所以不難想像,這一天當然是找不到一個新秘,願意只做一個造型啦!(哈~也是因為我沒找啦!)

前兩天,在FB上確認了我常去的美髮店Smile設計師,當天她有上班,
所以就在她一大早還沒上班前就先到店裡等她,先洗了頭,
然後告訴她今天我要結婚,但只有一套白紗要撐到晚上,可否幫我弄個造型,
經過討論後,決定將頭髮盤起做包頭。
省錢新娘出爐洗加包頭造型 NT 300。(是不是有這麼克難)

而我爸媽呢?這兩個老人家趁我弄頭髮時,跑去逛羅東的民生市場,
兩人逛的超開心的
還在市場內吹冷氣!!
我弄好後,打了電話給他們,之後就回到民宿吃午餐

哈~完全是沒餓到的新娘。

吃完了飯,休息了一下,大約兩點,(說真的這個狀態是孕婦睡午覺時間,根本就睡不著)
老媽就開始幫我化妝
(嘿嘿~她可是第一代的新秘唷!!)然後穿禮服。
我就呈現胖芭比娃娃的狀態,不然亂動的坐在床上,
(雖然有一度喬位子,讓自己的肚子放鬆一下)
小汪子呀~真的很妙耶!!你在媽咪肚子裡有看到這些事情嗎?
S__18694500  
(愛睏面的新娘...和她的親妹妹)

之後,我今天的整新娘好友也一一的來到,哈哈~這次請了阿芳跟阿瑄,
她們一個是我宜蘭家扶的好同事,一個是我帶的超級姊妹臉實習生(真的比我妹還像我妹,我爸也覺得像)。
先前我們三個因為忙,所以就在LINE群組裡,討論要如何整新郎...
(哈哈哈~這種時刻,我怎麼可能放過平常不體貼,又會對我大吼大叫的Q老大捏)

messageImage_1434188624340  
(當社工的果然不一樣,做事就是這樣有效率,沒有辦法面對免的三個人,就這樣討論、分工)

當大家開始準備時,大約下午4點多,我主動打了電話問Q老大『出發沒?』結果得到的回應是「我到了~而且點了兩次鞭炮」
(蝦咪~~~大家都沒有聽到捏...)我趕緊跟老媽說,Q老大已經在外面了!!
但更糗的來了!!當我準備要穿上新娘鞋的時候,這才發現我帶來的鞋,因為懷孕水腫的腳,根本穿不進去...
(這...真的是在上演穿玻璃鞋的畫面,大家死命幫我塞鞋子,最後只好放棄,分別是去阿芳跟阿瑄的鞋)
就這樣,烏龍新娘終於在緊要關頭試到了阿瑄的鞋...(結果我伴娘沒鞋穿...他只好情商他男友送另外一雙鞋來)。
但可想而知,汪阿母整個快爆炸了~~~~(哈哈哈哈哈哈!!我盡然笑得出來)

一個人被關在房間裡的我,可以聽見大家陸陸續續的進來,然後Q老大玩遊戲玩得很開心的聲音,
(一度以為,他會怒吼說:『我不娶了!!』)
當初在設計遊戲時,是希望他能夠去體驗一個孕婦的辛苦、記得我家人的生日、
還有因為一輩子很長,希望他能夠學習正向的看待對方的好與優點,而不是只是負面的去挑剔別人。
(哈!希望他有一天能明白我的用心良苦...)
最後,他終於過關斬將,來到房門口,說了我的優點...還有他日後可以對我做到的事情‧

82065  S__18694478  
(認真玩遊戲和單腳下跪的Q老大...)

很easy的我就被帶出場了~緩慢的下著樓梯來到1樓,不免俗的就是要拜別父母了!

S__18694470  S__18694466  

拜別父母的過程中,Q老大握著我的手,對著我的父母說:『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請把她放心交給我』。
(心頭一震,竟然被感動到...)
爸爸媽媽其實什麼也都沒有多說,而我在多一點點時間,眼淚一定就飆出來了~
還好,有忍住(不然我阿母辛苦幫我畫的妝就花掉了耶~這樣就給她找麻煩了)。
上了車,丟了扇子在車窗外,留下不捨的阿母。
S__18694463  (不要懷疑,就是美魔女一枚)

一路,就回到三星,
快速的進入睡了很的新房...然後坐在椅子上,把新娘服換下來休息一下後,
一行人和Q老大的親友就到六本木吃飯。
因為今天只是儀式,所以就簡單的請了三桌,
之後等小汪子出生後,看看小汪子的狀態再擇日補宴客,
宴請男女雙方錯過文定與儀式的親朋好友們.....

很特別的結婚吧~就這樣,我結婚了~
隔天一睡醒,兩個人花了一上午整理了家裡(哈~我當然不能整理,感謝我ㄤ,辛苦他了!),
下午兩個人就跑去三星戶政事務所登記。

再一次搞烏龍的兩人,到了戶政事務所沒有證人,所以不能登記,
只好臨時求助隔壁三星分局的警察先生(當然也是我們的鄰居啦!)當我們的證人,
這才在人家下班前,把手續辦好,而我也就正式成為人妻。
(天吶~我以後填問卷,不能再填我單身了啦!!!!!!!配偶欄上真的多了一個人)

呼~該怎麼說呢? 曾經我非常非常憧憬別人結婚這件事情,嘴巴上總說『我還好』、『沒想嫁』,
但其實根本就是『羨慕、忌妒、恨』,一度也因為這樣不想去抱人家小孩....
結果老天爺對我很好,就這樣讓我有小汪子,讓我可以結婚,重點是別人弄個兩次就是上限了!
我竟然要三次...(文定、結婚儀式、結婚補請),而這三次的事前準備幾乎是一樣的,一次滿足我當新娘的癮呀!!
所以到這次一結婚,我整個人已經沒有結婚當新娘的喜悅了~
滿腦子都是希望小汪子平平安安...工作能否如期交接,
結果都是我身旁的人在幫我打點,尤其是我的阿母跟我的婆婆...
萬分感謝吶~~~~

arrow
arrow

    I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